管理培训

inner_14.png
精益供应链管理(SCM)
对整个供应链的环节包括上游和下游的链条进行优化和改造,免除不必要的步骤、耽搁、等待以及消耗,消除企业中的浪费,最大限度地减少成本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需求的一系列对供应链计划、实施和控制的过程

课程介绍


精益供应链管理,英文Lean Supply Chains Managment),简称LSCM,对整个供应链的环节包括上游和下游的链条进行优化和改造,免除不必要的步骤、耽搁、等待以及消耗,消除企业中的浪费,最大限度地减少成本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需求的一系列对供应链计划、实施和控制的过程。


课程目标

本学习项目通过帮助客户分析内部供应链模式及其特点,掌握现代制造业精益内部供应链建立与管理方法。

课程收益

1、学习实现与自身企业匹配的供应商的方法与工具;

2、掌握供应商的服务表现全面评估系统的建立及持续提升供应商服务水平的方法。


参训对象

采购,、仓储,销售部门/经理/主管/跟单人员,制造业生产计划主管,物料计划/经理/主管/计划人员/跟单人员,生产部门/经理/主管/管理人员,业务部门经理/主管/跟单人员.、精益推行人员。


课程大纲

供应链管理五大心法:快、准、狠、柔、新!


1
快:讲的就是时间,是速度



当今这个世界的生产力在飞速的发展,科技日新月异。客户的耐心很有限,选择的范围一多,你如果不能满足,就立即转向别的同类产品的消费。信息传递要快,分析问题要快,做出决定要快。生产制造要快,采购供货要快,成品交付要快,服务要快。一切以速度来衡量。那些慢半拍的人,注定要落后。那些慢半拍的公司,注定要被冷落。



2
准:讲的就是信息,是承诺



光快还不行,还必须准。准确的信息,准确的数量,准确的质量,准确的价格(被准确分析过且得到市场认可的目标价格),准确的交付。必须能够准确无误的实现我们对客户的承诺。对信息负责,对数量负责,对质量负责,对价格负责,对交付负责,负责的结果就是保证了这些环节的准确性。




3
狠:讲的就是目标,是绩效



供应链管理设定严苛的目标,狠一点的目标。这样才不会被凶狠的对手打败。而同时,对实现目标的过程设定狠一点的绩效考核指标。目标管理和绩效管理相辅相成,二者互相促进。



4
柔:讲的就是管理,是弹性



市场在变化,需求在变化。客户希望在高峰季节能够完成更多的订单,在淡季的时候能够及时调整制造能力从而自身吸收成本。客户希望你在紧急需求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制造并交货。内部流程要具备灵活性,销售价格要能够适应定期的降价调整。在特别的时候,能够配合客户进行持续的改善。对不同客户的需求,能够有不同的交付模式。客户延期订单交付甚至取消订单的时候,能够最大程度的配合。客户要求做VMI或JIT的时候,要具备这种操作模式的管理能力。一句话,进可攻,退可守。这就是弹性,是柔的表现!



5
新:讲的就是变革,是趋势


信息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的发展,还有未来的物联网,还有那些即将走出实验室的新科技,时刻都在对目前的供应链管理造成冲击。只有抓住这些机会,预测这些趋势,才能走在前端,为未来的变化做好准备。要变革,要随着趋势的变化而改变。不能墨守成规,要主动求变,解放思维,迎头挑战,才能创造出一片新天地,才能让同时在变革的客户在新局面下还能一起合作,并肩向前跑。否则,将被对手甩在身后,被客户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