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培训

inner_14.png
高效团队管理与员工激励
本课程为有志于提高团队生命力、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企业、企业家和管理者而设计。

课程介绍


全球第一 CEO 杰克·韦尔奇曾说:“我在任CEO的时候,75%的时间花在挑选、评估、鼓励我的团队上。”“我不会设计,也不会制造,我全要靠他们。”由此可见,团队管理者的核心能力在很大程度上要看他是否能够组建及运作一个强而有力的核心团队,并带领团队创造优秀业绩。

面对中国经济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的压力,提升企业管理者的素质与能力,才是企业战略得到有效执行的唯一路径。本课程为有志于提高团队生命力、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企业、企业家和管理者而设计。


课程收益

1、通过学习,学员可快速掌握团队管理的知识和技能,能够进行高效地日常团队管理,掌握团队建设的七大方法,并处理好团队矛盾;

2、推动团队建设和管理,清晰了解团队成员角色分工,灵活运用团队知识技能进行用人和育人,提升团队的执行力,建立协作共赢的团队精神;

3、有效激发团队成员的潜力,同步提升组织和部门绩效。



课程特点


1、在经验中学习:采用老师多年企业咨询的真实案例,便利于学员的理解与借鉴,侧重方法工具的可落地与实践性。

2、在引导中学习:采用启发式引导教练技术带领学员进行分享讨论,引导成员自我察觉与反思,同时帮助成员了解自己的行为,并构建有效的管理行为与方法。

3、在实战中学习:设计具体的真实工作场景,让学员在获得知识的体验情景中,强化个人体验与应变思考能力,并透过及模拟的过程,用行为模式反向提升思维高度,加速“知”到“行”的过程,将经验转移到真实的工作及生活情境当中,方法易于落地,让学员快速做到“知行合一”。



课程时间


1天,6小时



适用对象


在成长迅速的企业、部门承担领导角色的中、高层管理者;讲求效率、目标的企业部门主管。



授课方式


20%理论讲解+30%案例展示+20%体验式演练+30%工作坊互动式讨论;混合式的授课模式,激发课堂活跃度,提升学员学习兴趣与积极性,让学员在生动的课堂中快速掌握可迅速落地的高效团队管理的工具与方法。


课程大纲



1
什么是高效团队


一、重新认识团队

1、什么是高效团队

2、团队管理的误区

3、团队的类型

4、团队的五大作用

1)协同提升绩效

2)互补能力不足

3)激发无穷智慧

4)相互支持激励

5)降低沟通成本

 

二、完美团队内部的角色认知

1、角色测试

2、实干者/协调者/推进者/创新者

3、信息者/监督者/凝聚者/完美者/技术专家



2
团队管理者关键任务



领导他人 推动执行测试:为眼前的管理工作进行优先排序1.把握方向:像高层那样思考你有什么?你凭什么?---资源与目标的分析构建目标执行系统:责任越细,越能贯彻提问:你的团队管理面临哪些困境?2、打造执行团队构建团队的六步法如何学会用人之长?—曾国藩的知人、用人、指导人领导他人与被人领导—当好四种上司和四种下属授权管理:让责权利价值最大化:授权的四个步骤3、 团队管理的核心:激励与指导下属案例分析:如何管理新生代员工?4、赞扬与指导下属的技巧选择适当的领导风格匹配不同准备度的下属先人后事还是先事后人——关于法理情的思考



3
团队中的冲突管理


 

跨部门沟通与协调

1、跨部门沟通协作常见的障碍

2、组织内沟通协作的问题及根源

1)思考:您认为组织内沟通出现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2)思考:在日常协作工作中您最反感的做派是什么?案例:一场客户投诉引发的思考


3、跨部门沟通解决之道:

1)认识部门间的关系—互为客户

2)跨部门沟通的三项基本原则面子第一,道理第二高标做事,低调做人主动承担

3)跨部门沟通协作的思维建立尊重与欣赏换位思考对公司效益负责,从总体利益出发知己知彼

4)选择适当的沟通方式KISS表达原则明确表达三个环节用5个别人喜欢听的句型,减少矛盾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差异化沟通


4、冲突管理的关键时刻—会议沟通

明确会议主题与目标:“一事一会”

圈定会议参与人员与人数:           
讨论:会议效率不高的原因

会中控制、会议冲突与困境处理:

切香肠与停车场: 异议的正确处理

对交谈加以控制—WASP模式


 5、会议决策:

 当场承诺责任与结果

 会后谁来落实

结束语:培养你的影响力

动员他人跟随的能力

影响他人的七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