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培训

inner_11.png
通用动态
INFORMATION

通用管理-《中高层管理素质提升》培训笔记

作者:master  发布时间:2010-12-29 23:29:00

这次《中高层管理素质提升》培训,效果良好!这次课程我分为三部分讲解:


第一部分重点谈“管理者自我素质和自我管理”,着重讲解了“重新认识权利内涵,构建权利基础,塑造自我人格魅力”的知识点,说白了都是围绕着“修身”两字展开!


第二部分重点谈了“管理者的关键三个任务”,

第一个关键任务是实施目标管理,尤其是各个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如何围绕着“目标管理”,展开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和协调的五大管理职能,以及从资源、人力配置、组织架构设计三个角度来认真规划目标实施的可实行性、现实性,其中用了好几个我做咨询的案例,学员们反响激烈!

第二个关键任务是“如何带队伍”,也就是“团队建设”课程,我从三个方面阐述带队伍的方针;首先是树立鲜明的领导风格,我用了亮剑中“李云龙与赵刚”两个人的领导风格来对比不同性格、知识背景形成的不同领导风格,以及这种领导风格在什么样的任务和环境下使用;其次就是搭建核心领导班子,在这里使用了“九型人格”,通过大家简单地测试自身的人格,认识自己性格中的优缺点,然后再看看人群中那种人格是与自己人格的互补,从而从科学的角度去组合班子,这样才能起到志同道合式的互补!

第三个关键任务也是最后一部分课程,是整个课程最出彩的环节—创新赢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