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培训

inner_11.png
通用动态
INFORMATION

【何必畏惧】何焰老师主讲的《何必畏惧》栏目正式上线啦

作者:何 焰  发布时间:2022-06-09 15:31:13

大家好!我是何焰,今天是我的专栏《何必畏惧》-何焰谈组织战略的第一个节目开始的时候,首先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我是谁?

专业经历:珠海市通用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首席专家,珠海市设计中心顾问,原劳动部通用管理能力项目高级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网络学院专家,深圳、杭州、宁波、珠海、嘉兴、扬州、中山、南宁、长春多家大型民企集团或上市公司的战略咨询顾问;

咨询经历:为汽车制造、能源电力、化工、高端制造、科技研发、金融证券、智能家居、新型建材、百货零售等九大行业的超过200家企业做过咨询和内训服务,授课时长超过12000小时,在组织发展、营销管理、人才培养三大领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我本人还是王阳明先生的心学的一个追随者。

王阳明先生在晚年的时候,有一首四句的诗给了我很多的思考,这首诗是这样写的: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在这里我得到一个启示,我们当下所有的信心缺失或者我们对未来的迷茫不确定性,其实都是我们的意念在发生变化,而意念翻译过来就是现在称之为认知。如果我们的认知不能获得突破,我们依然沉寂在原来旧有的认知上,那我们看到的更多是恐惧,没有希望、不确定性,这样就产生了悲观这一逃避的心态,这也是我在做《何必畏惧》这个节目里面的一些思考。

我为什么起名叫《何必畏惧》?我的节目核心理念就是:敬畏规律,强大自我。一个人真正在面对外部挑战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要不断的让自我强大起来。

对于整个《何必畏惧》,我想从2W1H,What、 Why和how,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想跟大家来谈一下这个节目设立的初衷。

我想通过我自身的观察、思考和实践带给大家一种希望:我们要敬畏规律,要强大自我,这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武器。

那么内容来自于什么地方?内容来自于历史、军事、人文、产业、组织战略管理、领导力等等方面,这些都是我亲身经历或者是参与过的。


最终的输出的结果是什么?我希望在我身上的一种认知传递给大众,让大众也获得认知的提升,通过每个人的认知提升,从而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有了一种自我的认知升级,从而建立了希望、建立了信心,带领着自己或者带领着自己的企业能够走出当下的挑战和困局。


下一期节目里面我就想跟大家谈,我对疫情过后,后疫情的经济时代一个组织和企业如何完成经营突破,我专门做了一些思考,这里面也会结合3-4个企业的实践案例来跟大家来分享。

今天我作为何必畏惧的栏目的开创者、主讲者、演绎者,跟各位的听众伙伴们聊聊,我为什么要开创《何必畏惧》,以及它在这个现实中对大家的一些价值以及思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