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培训

inner_11.png
通用动态
INFORMATION

管理者不教育下属是最大的失职!

作者:master  发布时间:2020-06-06 15:39:13


丰田公司认为他们“最伟大和成功的产品不是汽车而是丰田人”。从这句话我们能看到丰田公司领先全球的格局,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也看到为何很多中国公司去学丰田的TPS办法但成效不大,根本原因就是没有学到丰田把人才培养作为其管理成功的秘诀。在进一步研究我们发现,越是重视培养人才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越突出,而一个企业的人才培养并不是靠所谓体系、课程、大师,人才培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其员工的直属上司。因此,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管理者会不会培养教育下属成为其胜任能力的重要评估项目之一。

既然管理者要担负教育培养下属,那么就得掌握方法;很多人认为培养教育下属不就是训训话、讲讲课吗?事实上并非那么简单,因为培养教育可能会产生三种结果:第一种是认真听进去了,第二种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第三种是对管理者能力产生怀疑甚至排斥。


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就是管理者培养教育下属是需要掌握方法论的,这个方法就是“2W1H法,WHERE--WHAT--HOW”:

WHERE--教育下属的场景,上司能够教育下属最常见的场景就是:团队激励、会议主题发言、现场发现问题、正式授课、QC改善活动、新产品工艺的引进的作业指导等六大场景。

WHAT--教育下属的目标,根据上述六大场景和听众不同就要制定不同说法,但其实围绕着:激励士气、引发思考、解决问题、讲清事实这四个目标。

HOW--教育下属的方法,场景和目标确定后,就要因人而异和因事而异地展开有效陈述,但如何能够打动人心?如何把内容编排得跌宕起伏?如何发人深省呢?如何说服对方接受你的观点?遇到挑衅性反问怎么处理?遇到冷场怎么处理?这就需要管理者学习如何设计内容的生动性和根据听众的心理变化结构化你的演讲安排了!

这一切的能力都来源于学习《管理者走上讲台》,作为管理者与培训师,从而让你的演讲既不是一篇慷慨激昂的呐喊,也是不一篇充满笑料而毫无内涵的段子,更不是内容有用但听起来枯燥乏味的背书。我们要教会你的三件事:

1、利用ADDIE方法针对听众、场景、目标的差异化结构化你的演讲内容;

2、利用AIDA和SCQA法则来设计让你的演讲内容更具故事化;

3、利用八字方针、TED技巧来牢牢掌握听众的注意力;

带上你的演讲主题,或者带上你的工作挑战来参加本次培训,经历过名师打造后的你的讲授保证能让听众觉得“有用、有趣、真值得!”

何焰老师原创:微焰耸听http://www.gmpgd.org/currencydynamic/60.html

何焰老师:专注于企业人才培养,人才梯队搭建,擅长企业战略解码、企业大学智力BOT建设、关键人才(经营、销售、产品等关键岗位)能力提升,关键人才复制及通用管理能力培养,在客户需求把握、品质课程交付、成果有效落地三方面保有行业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