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培训

inner_11.png
通用动态
INFORMATION

在家上大学:社区大学开创终身学习新模式

作者:master  发布时间:2020-05-18 15:09:03

让文化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这是刚刚上任的保利社区大学校长何焰老师面对数百名保利业主发出的号召,也是保利社区大学的愿景。

为什么房地产企业要在居民小区里办教育?哪些人会去上课?在社区大学里上什么样的课程?上学要不要花钱?教育质量如何保证?对于社区大学这个全新的概念,保利的业主们和社会各界都充满了好奇;中国人民大家培训经理项目组专家何焰校长在保利社区大学的开学典礼上,为我们揭开了保利社区大学的面纱:

为什么房地产企业要办教育?保利置业的决策者一直都在思考:未来的房地产应该是怎样的?未来的居民对居住最为关注什么?90后、00后们会买什么样的房子?

 

 

保利置业的决策者与资深的培训管理专家已经洞察到一种趋势,即:未来的房地产对野猪的吸引力已经从单纯强调房屋质量、地段、物业配套等要素,转变为突出社区品味、物业服务独特性、居民的社交(邻居关系和谐)等需求;而在这些转变中,业主可能将自己的价值取向,文化口味,对自我文化修养提升、对圈子的需求,外化为有文化内涵的房子这种载体上:“我要和具有相同素质的邻居住在一起!”

成立社区大学,让业主自主学习,让业主从邻居成为同学,用同学关系促进邻居关系,通过学习,让业主素质得到提升,从而与物业管理机构共建一个“高大上”的社区,成为保利社区大学创办的初衷.

社区大学将会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与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大学是不是一样的呢?下面三张图让你看懂社区大学的本质:

 

  

 

 

社区大学是一所办在每一个社区居民校区里的学校,是一个以多种复合型教育形式“面授+互联网在线学习+社会体验+行动学习”的学校,是一所仅仅围绕业主的对追求幸福和谐的家庭、自身个性化的素质提升、掌握一门自己爱好的技能、实现自己对知识的追求的需求而开设的学校,并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目前,由何焰校长参与规划和中国首家社区大学—保利社区大学,即将开始运营。正如何焰老师所总结的:

社区大学从规划理念,到教育模式,再到运营模式,都是中国房地产业面向未来的一次大胆创新,因为它把房地产的规划、物业服务与文化教育、社会化服务进行了一次跨界融合,这不仅创新了地产企业的运作,也创立了终身教育的一种新的模式,值得关注与推广!